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纪念伟大胜利、告慰革命先烈。一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好、传承好、发扬好这份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断夺取新胜利。三要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办好广东的事,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时期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的重大历史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完善“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