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3日,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凌子平对活动开展作部署,校长翟理祥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共约180多人参加会议。

刘晟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对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内在联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刘晟指出,历史与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是新时代推进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最核心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拥护“两个确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爱和嘱托,结合学校实际,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刘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保持自我革命定力。要坚持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确保自我革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对严重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问题敢于亮剑,不断激发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要把党的制度建设同党的其他方面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自我革命的能力与水平。三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着重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执着和韧劲、发挥廉洁文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支撑作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刘晟强调,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推动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近期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继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三是坚决扛起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四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五是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六是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刘晟最后强调,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水平,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凌子平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做到“三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和总体安排。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安排在9月份进行,集中教育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二要准确把握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三要准确把握活动的工作要求,聚焦“关键少数”、丰富教育载体、增强教育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凌子平强调,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教育是纪律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聚焦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学校党委安排了一系列的教育学习活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的实际成效,尤其是要确保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在好的导向、好的风气中顺利进行,实现选出好干部、换出新气象的共同愿景。

翟理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加深对“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领会,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把自觉积极主动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后半篇文章的实际行动。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医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树立良好的党风、校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尤其是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顺利推进中层干部换届等各项工作。三要务必抓出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加快构建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的运行机制,着力在重点工作、难点事务、关键问题上下功夫,保持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文化和干部能力建设,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