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关键岗位廉洁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关键岗位廉洁建设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招采中心、研究生学院等关键岗位代表和学校纪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凌子平指出,召开关键岗位廉洁建设座谈会,是学校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个自选动作,体现了学校纪委对深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的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也体现了学校纪委对关键岗位干部的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就关键岗位干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助力廉洁校园建设,凌子平提出了“三个更加坚定自觉”的要求。一是更加坚定自觉讲政治。凌子平强调,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政治要求体现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注重评价业务工作的政治效果;同时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更加坚定自觉知敬畏。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权力机构的重要角色,要有敬畏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生命;要追求知行合一,高度重视并身体力行抓好本部门的廉洁文化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抓好本部门的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为本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的条件、提供可靠的保证。三是更加坚定自觉守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底线管理,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形有充分的预见和准备,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未雨绸缪的忧患;要坚持弘道养正,在生活上管住小节,在工作上坚持原则,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立起关键岗位干部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关键岗位干部应有的作用。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桥》。与会代表结合警示教育片的学习和自身岗位职责,对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廉洁用权以及加强关键岗位廉洁建设畅谈了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