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4日,广东药科大学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园会议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凌子平对活动开展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学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刘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对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刘晟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必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一体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特别是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做到“两个维护”,铸就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刘晟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对党忠诚,就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维护”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深化对“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履行好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三要注重知行合一,着力提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效。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凌子平就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做到“三个明确”。一要明确活动的主题和总体安排。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在8月下旬到9月下旬开展,其中集中教育学习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天。二要明确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三要明确活动的五点工作要求。要突出“关键少数”,要强化警示教育,要创新教育形式,要增强教育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凌子平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反馈整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廉洁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并以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巡视反馈整改的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  

巫宏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在会后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统筹推进落实。要统筹安排业务工作和教育活动,通过“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促进、两发展”,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