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凌子平从讲话精神和工作思考两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体现了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的高度统一、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完美结合。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见效。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职责定位,强化协助意识,健全完善“4个+”协助工作机制(即责任清单+考核,述责述廉+评议,立案审查+谈话,分析研判+约谈),扣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创造有利的条件。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政治责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优化、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配备、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十大育人体系构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实施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查找短板弱项,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加强项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深入组织实施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出一批廉洁文化建设自选项目、履职尽责负面清单、廉洁校园建设示范单位,推动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持续好转,并注重与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贯通协同,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