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纪律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1013日下午,学校领导,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大学城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片《淬炼》和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专题教育片《淬炼》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广东在党中央领导下加强纪律建设的历程以及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真实还原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他们从党员领导干部沦为腐败分子,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内在原因,其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警钟。

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