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凌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传递出直面困难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筑牢防护网隔离墙、推进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制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凌子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带头学习。纪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是要主动作为。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意见精神,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聚焦复工复学、博士授权单位申报、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尤其是要在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精准发力,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形成合力。一方面,继续优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实现“两个责任”落实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坚持校院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发展,通过组织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学习、专题调研、以案代训等,帮助他们提升专业能力、树立工作形象,促进他们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对有关同志的党纪政务处分建议,并通报了学校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