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2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凌子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凌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纪委和全体纪检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凌子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凌子平指出,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凝练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凌子平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善谋勇为,更加积极撬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二是要完善工作抓手,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监察专员办公室和二级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建设,促进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发展;四是要加大廉洁校园建设的力度,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用好监督执纪“七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六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通报了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