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警示教育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省纪委对我省近期查处的5起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加强警示教育。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坚决抵制“节日病”,干干净净工作、清清爽爽过节。

附: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学校纪委

20191226

附件: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节假日期间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省近期查处的5起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湛江雷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光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等问题。2017年春节期间,彭光华接受某涉案公司负责人林某的宴请;同年3-4月,彭光华又两次接受林某宴请,其中一次携妻女参加,其女收受林某所送礼金2000元。彭光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12月,彭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佛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第一大队教导员白国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的春节、中秋节期间,白国辉多次收受业务往来公司所送“红包”礼金和购物卡共计4.7万元;2016年春节期间,白国辉携家人到云南自驾旅行途中,收受某业务往来公司负责人以旅行经费名义所送礼金1.8万元。20191月,白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深圳市宝安区新华书店门市部主任袁美兰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15年至2018年的春节和中秋节前,袁美兰安排财务人员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送给有业务往来的相关单位,再以福利用品名义入账报销,共计21万余元。20196月,袁美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揭阳市展鸿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主任黄伟忠违规决定发放福利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的春节、中秋节前,黄伟忠违规决定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作为节日福利,发放给该中心全体职工,共计20.1万元;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白酒和茶叶等赠送相关合作单位、客户等,共计54.1万元。20191月,黄伟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柯子岭经济联合社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和2019年的春节期间,该社以“开门利是”、春节慰问金的名义违规向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5.9万元。20198-9月,该社社长黄沛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支部书记杜永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