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1111日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刘晟的带领下,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及纪委全体干部140多人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走进序厅,巨大的木制党旗、大型LED屏幕上金色的入党誓词、以及基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瞬间映入眼帘。在刘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大厅,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决心。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的视频之后,全体干部在基地导览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四个主题展厅。各展厅以丰富的史料、典型的案例,综合运用多媒体及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手段,让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真切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向大家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所取得的卓越成效,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照党的六项纪律,展示和剖析了广东省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一件件贪腐案例,一个个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我校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感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担当有为、干净干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