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纪委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巫宏星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气势恢宏,高度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成就,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重要成效、工作体会,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

巫宏星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纪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深刻学习领会通过“两个阶段”“三个目标”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二是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践行党的建设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学校纪委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投身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实践中。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的基础上,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以工作实效衡量学习成效。

069e2c42b50e5458cab0167773f15d7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