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杨海涛书记出席学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学校纪委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出席会议并指导纪委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巫宏星主持,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海涛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在今年省委举办的“三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中央政令在广东畅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和各类监督主体的作用。三要管党治党必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好选人用人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权威性严肃性。

结合当前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巡视整改情况实际,杨海涛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省委、省纪委总体部署和省委“三纪”教育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项工作。二是以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动力,把纪委工作做好做实。三是纪委要恪守《党章》赋予的使命,一定要履行好职责;要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发挥好党内监督的作用。四是要加大和加快案件线索处置力度和速度,及时对案件作出处理。五是要按照上级要求,尽快改善办案条件,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六是要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素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厘清好纪委的权力和职责。

巫宏星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领会好杨书记讲话中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进一步改进我们今后的工作。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学校巡视整改中的纪委工作和《2017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37496d9f21158621fdc7e5f08b5d7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