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月12日,学校纪委全体会议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凌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凌子平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凌子平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并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积极协助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干部队伍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四要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巩固和拓展廉洁校园建设成果。五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品格,练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履职本领,以队伍高素质服务保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