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9 [来源]:学校纪委 [浏览次数]:

9月8日,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受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刘晟书记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凌子平主持会议,并对活动作具体部署。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翟理祥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融双促,取得了较好成效;要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翟理祥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在坚定理想筑牢根本上下功夫,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在淬炼党性铸牢忠诚上下功夫,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翟理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翟理祥强调,要深化学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一是要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作风转变。二是要持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拓展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三是要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

凌子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聚焦“关键少数”,加强警示教育,切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凌子平强调,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思用贯通,将纪律教育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紧密结合,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动员会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张雪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一体推进“三不腐” 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