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undefined

  4月22日至23日,结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学校纪委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全程带班学习,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共36人参加培训。

  4月22日下午,凌子平在培训班上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4+”协助工作机制,健全与学校党委定期沟通、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制度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同时,强化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履职尽责考核及其结果运用,有效传导压力,扣紧责任链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政治监督。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制约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药教育。三是以更大的力度做实日常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实施靶向监督,推动学校进一步优化办学布局、盘活办学资源、提高办学效益,规范对外合作、维护学校权益和声誉,并在此基础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以更大的力度纠“四风”树新风。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特别是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精准施策,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同时,要坚持纠建并举,更加注重与机关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同频共振,加强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让清风正气在校园里更加充盈。五是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廉洁校园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结合学校内设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实际,组织全校二级单位重新修订《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并督促抓好落实,真正做到通过控制过程控制结果。结合文明校园创建,精心打造校园廉洁文化品牌,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全力推动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六是以更大的力度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结合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实施兼职纪检干部履职清单管理为抓手,大力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为期2天的培训学习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缩减休息时间、增加晚上授课的方式,组织全体学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规矩意识、提升执纪能力,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前往中共早期革命领导人、著名工人运动领袖杨殷烈士的故居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感受“天下为公”的伟大革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