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全体会议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校纪委的贯彻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凌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凌子平强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主题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紧扣学校纪委“1+1+6”工作思路,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以学思践悟新境界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开展政治监督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二是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制约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药教育,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三是要在廉洁校园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化廉洁校园建设,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要结合学校内设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实际,组织全校二级单位重新修订《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并督促抓好落实,真正做到通过控制过程控制结果。要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四是要在推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